Putonghua

科目要旨

普通話科課程的設計,重視實際應用。本科的學習包括聆聽、說話、閱讀和拼寫四個範疇。學習目標為︰

• 培養聆聽、說話、朗讀等語言能力,以及自學能力。

• 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,以及對中華文化的認識。

• 提高對本科的學習興趣,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。本課程以培養學生聽、說普通話的能力為主,培養朗讀能力、拼寫能力及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為輔。

 

科目特色

• 以生活化的課題及活動教學如:小組討論、匯報、遊戲等,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及能力。

• 創造學習普通話的語言環境,鼓勵學生運用普通話溝通。

• 培養學生運用普通話的信心。

 

學科活動

• 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各部有關普通話的活動,如問答比賽、語文週等,讓學生有更多運用普通話的機會,提升學習的信心及興趣。

• 訓練學生參加校際普通話朗誦比賽,擴闊視野,使學生更有自信地使用普通話與人溝通。

 

網址推介

 

 香港教育大學:普通話網上資源

https://www.eduhk.hk/cle/tc/language_enhancement_programme/putonghua_programme/websites_for_learning_putonghu

 北京普通話學會

http://www.beijingputonghua.com/learning/index.htm

 普通話網

https://www.putonghuaweb.com/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