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 RCC

Why RCC

本校建基於基督教理念辦學,秉持有教無類精神,深信每個學生都有其潛能,只要得到合適指導,必可進步,期望能提升每個學生的學業水平及個人素質。歡迎所有立志發奮上進,力求突破自我的學生入讀。

 

進學明道、立己立人

本校根據基督教教育理想,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,使學生得以均衡發展,成為品學兼優的人,並在基督教的學習環境和老師的關懷下,認識耶穌的教訓,明白上帝的愛,接受福音,造福社會人群。

 

品學並重均衡發展

一、提升個人品格素質

  1. 透過宗教教育,訓輔部活動及公民教育,對學生的成長作全面支援,教導學生正確價值觀,秉行公義,培養良好的品格,愛己愛人、愛社群的情操。
  2. 公民教育部制定六年的教學框架,從初中至高中循序漸進地培育學生七種重要的價值觀和態度,即:「堅毅」、「尊重他人」、「責任感」、「身份認同」、「承擔精神」、「誠信」和「關愛」。
  3. 推動服務學習,鼓勵學生善用餘暇服務社群,認識社區及不同的弱勢群體,從而激發他們對社會大眾的關愛之情及同理心,日後能繼續願意身體力行承擔社會責任。

 

二、提升學業水平

  1. 全校中、英、數三科均以小組教學,採用多元教學策略,並安排拔尖保底課程,以配合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,有助提升他們水平。
  2. 竭力營造優良英文語境,提升同學英語水平。初中以英語教授數學科、普通電腦科及科學科大部分課程。其他科目設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」。於暑假期間開辦英語銜接課程,為以全英語修讀高中數學、物理及化學科學 生作準備。
  3. 推行「六升計劃」,逢星期六為中一學生提供英語聽講培訓班,提升學生英語聆聽及會話的能力。

 

三、發掘潛能,規劃未來

  1. 提供多元化的聯課活動,讓學生拓展視野及發展興趣,發揮個人的潛能,並且為他們提供性格塑造及領袖訓練的機會,增強學生自信和責任感。
  2. 藉生涯規劃教育、師友計劃協助學生認清自我,循序漸進計劃未來,思考人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