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y School Programme

本校重視學生的成長需要及健康,而健康 (Health) 早於1948年被世界衛生組織 (WHO) 定義為「除了維持體格狀況良好外, 心理、情感和社交方面的健康同樣重要。」。因此希望藉「健康生活在禮中(Healthy Life in RCC)」這個計劃,由學生中一入學開始灌輸健康校園生活概念,到高中能成為擁有健康生活的青少年。

本港毒品問題有年輕化趨勢,期望於計劃的活動中軟性地滲入健康校園禁毒元素,透過多元化的活動,包括建立團隊活動、運動、藝術、外語學習等等,在過程中學習不同的技能。而在學習新事物時常常遇到挑戰,亦是學習如何面對困難、鍛練解難能力的良好契機。學生除了發掘自己的潛能外,亦能透過團隊活動,建立朋輩關係,從而獲得滿足感,擁有健康的心理、情感和社交,以致能建立拒絕危害健康的生活習慣或物品的能力。

認識毒品作為預防教育十分有效,因此會為學生安排禁毒活動或講座、抗毒流動車到校讓更多學生對毒品禍害有正確的認識,能夠全面提升他們抗拒毒品的能力。此外,家長及教師對青少年健康成長有很大影響,因此本計劃亦包括為家長及教師安排講座及培訓,除了讓他們對毒品有更深入的認識之外,亦可以學習如何辨別及幫助吸毒者。

 

Healthy Life in RCC_健康校園計劃_測檢守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