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士立社


郭士立社 以 郭士立牧師 (Karl Gützlaff) 命名,代表顏色為 紅色

郭士立牧師在一八二六年被荷蘭差會派去印尼爪哇宣教,但他一心要向中國人宣教,因此他在一八二九年脫離荷蘭差會,作自由宣教士。

郭士立牧師於一八二九年來華,初抵天津,繼至福州,既而至粵,寓居澳門。一八三八年因鴉片事件,中英失和,郭氏以特諳華人語言風俗,受東來英軍之聘充任譯員。一八四二年香港割歸英國接管,郭氏移駐香港,仍充譯員 (擔任首任香港總督砵甸乍的中文秘書--「撫華度」Chinese Secretary),日理公務,夜則傳教。後以學道人士漸多,乃於一八四四年,在香港創立「福漢會」(The Chinese Union),意思是「欲漢人信道得福」。「福漢會」並非教會,乃為一訓練華人去傳福音的組織。

一八五零年,郭士立牧師卒於香港。中環吉士笠街就是以郭士立牧師命名。

 

2022-2023年度

社  長:5A 麥雅琪、5D 文靜恩

副社長:5A 吳梓晴、5D 廖苑婷

 

Top